73al

写得烂写的慢
是aL不是Ai
叫ai会生气😡
wb(大概)同名

【破冰行动-良民】引航灯

——————————

船在维多利亚港的船坞里随着波浪摇晃着。

赵嘉良看着远方九龙码头的引航灯,明亮到有些刺眼的光线在黑夜里为来往的船只指明前行亦或者离开的方向。引航灯塔下,一盏盏路灯沿着海岸线连成线,他向西看去,线延向远方。

赵嘉良见过航拍下的香港,孤身一人赴港之前也曾探究过香港的地理位置,他知道从所在之地一路向西就是广州,李维民所在的广州。赵嘉良见过广州港的灯塔,也见过和李维民定期会面的小渔村的灯塔,但同样是引航灯,他却总觉得小渔村的那座灯塔,不,不能称之为灯塔,只能说是一盏不起眼的油灯,带给他最多的温暖。

赵嘉良是知道为什么的。

李维民。

那个此刻也在赴约路上的人,他的战友,他的爱人。

身在他们这行的,带着面具已经成了习惯,不同于同行们各式各样合法的不合法的爱好,对于赵嘉良来说,每月一次和李维民的会面成了少有的的放松,无论是案情的交流,儿子李飞的近况,还是为数不多但都异常激烈的肢体接触,又或者早年对钟素娟的追忆,争吵,和解,和李维民有关的所有都被他打上了一个标签,家。

有爱人的地方才有家。


“良叔,都准备好了,可以走了。”

“走吧。”

船开了,沿着暖黄色的线开向西面的远方的小油灯,那是家的方向。


——————————

白嫖破冰这么久我也终于下手了

感觉还是写这种琼瑶画风的比较快但是不顺手写得不舒服 

感觉还是更喜欢写正剧向 然而正剧向要花的精力和找资料理时间线的时间太多了实在是懒 所以......

同名的还有两篇一篇飞强一篇nsts 刚换电脑让我习惯两天慢慢填坑


评论(4)

热度(11)